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记者手记|探访补习一条街:整改令后生意火爆

2018年07月13日 07: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补习整改”四个月后,暑期补习热潮似如往年一般高涨;超纲课程仍受追捧,学生和家长负担沉重
今年年初,教育部宣布在全国启动的“补习整改”,似乎并没有在北京海淀黄庄这个被戏称为“宇宙补习中心”的街区留下痕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实习记者 周斯民)7月10日,中小学生的暑假已经开始。在北京的海淀黄庄,黄昏时分,领着孩子出入各大楼中补习机构的家长络绎不绝。今年年初,教育部宣布在全国启动的“补习整改”,似乎并没有在这个被戏称为“宇宙补习中心”的街区留下痕迹。

  在知春路113号的大楼内,大厅多张巨幅培训机构宣传图下,聚集着不少家长在张望和等待。齐红正等着6点下课的儿子,想和他商量挑选之后的补习班。“他每天上八小时课,到深夜才能把作业整利索。我也只能抓住这点时间和他沟通。”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