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受贿百套房的医院院长获判无期 1.1亿贿金何来

2018年07月16日 07: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天朝作为公立医院负责人一手掌握大量公共资源支配权。干预药品销售也是院长特权之一,药品价格居高不下的原因由此可窥一斑
资料图:2016年8月18日,云南昆明,受贿上亿元、坐拥一百套房产,敛财渠道涵盖工程建设、医疗采购、人事任免……被称为“双百院长”的原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院长王天朝受贿案,在昆明一审开庭审理。图/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时茗钰)受贿一百套房产,架空医院党委与纪委,通过医院工程建设、人事任免、药品和医疗设备采购等渠道收受贿赂上亿元……2014年便发酵的原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受贿案日前终于公开宣判,61岁的王天朝获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案件的一审公开宣判是由云南省普洱市中级人民法院7月13日作出的。据新华社报道,法院经审理查明,王天朝在2004年至2014年十年任职期间,收受公司和个人贿赂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16亿多元及美元8万,其行为构成受贿罪,罪行涉及医院工程建设项目、药品和医疗设备采购等多个方面。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