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直击长生生物停产前夜

2018年07月25日 07: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疫苗接种者及家长等待披露详情;长生1000多员工、2万多股东、数十家疫苗推广服务商前途未卜
2018年7月24日,长春,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厂区。7月25日,这家成立26年的企业全面停产。1000多名公司员工、2万多名股东、以及数十家疫苗推广服务商前途未卜。图/财新记者 邸宁

  【财新网】(记者 邸宁)自被披露狂犬病疫苗涉生产记录造假后,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002680.SZ,ST长生)经历了涉事疫苗停产、产品召回、高管被带走立案调查等一系列事件。7月25日,这家成立26年的企业全面停产。1000多名公司员工、2万多名股东、以及数十家疫苗推广服务商前途未卜。

  工厂停产前一天,财新记者来到现场,探访这家风雨飘摇中的疫苗厂商。

  至此,企业具体违法违规的细节仍未被详细披露。7月15日国家药监局曝光问题后,有限信息几经演绎,舆论的猜测迅速发酵。

  7月22日晚间,国家药监局负责人首次公开露面介绍案情。副局长徐景和称,经查明,长春长生编造生产记录和产品检验记录,随意变更工艺参数和设备,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和《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有关规定。国家药监局还表示,已对企业立案调查。而同时国家药监局方面又称:“该企业已上市销售使用疫苗均经过法定检验,未发现质量问题。”

大厦崩塌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