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报告画出中国中小学生群像:肥胖、近视、睡眠不足

2018年07月26日 10: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首部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报告披露的学生健康问题背后,是沉重的课业负担和对美育、体育的忽视
中国中小学学生面临超重、近视和睡眠不足等健康问题,健康问题的背后,是沉重的课业负担和对美育、体育的忽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周斯民 记者 马丹萌)中国首部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报告(下称《报告》)披露,中国中小学学生面临超重、近视和睡眠不足等健康问题。健康问题的背后,是沉重的课业负担和对美育、体育的忽视。

  该报告由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近日推出,上述数据来自对中国义务教育阶段四年级和八年级学生的监测。

  两个年级的男女学生均出现相当比例的超重和肥胖。(参见“美国儿童腰围几乎停止增长,中国儿童追了上来”)《报告》显示,四年级男生超重率为 8.9%、 女生 8.6%;八年级男生为 8.2%、女生 11.1%。肥胖率方面,四年级男生为 8.5%、 女生 5.1%;八年级男生 为8.5%、女生 6.2%。部分区域学生肥胖率超过 15%。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