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新能源汽车销量大增 “治堵”效果堪忧

2018年07月28日 14: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线城市的交通道路资源相对有限,广州对新能源汽车敞开发牌,或将不可持续
在政策刺激下,广州新能源汽车销售火爆。每月数千辆新能源汽车上牌,或将对广州汽车保有量构成压力。2018年2月以来,新能源汽车的销售量为单月435辆,到了6月,已暴增至单月6408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 实习记者 夏慧中)在政策刺激下,广州新能源汽车销售火爆。每月数千辆新能源汽车上牌,或将对广州汽车保有量构成压力。

  以上汽荣威为例。汽车数据分析平台达示数据提供给财新记者的数据显示:6月,上汽荣威RX5新能源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在广州的单月销售量达到192辆。单月销量比2018年前五个月的总销量还要多出两成。

  一家上汽荣威4S店的工作人员称,销售情况较好的车型,“需要等半个多月才可提货”。

  比亚迪新能源广州某4S店的工作人员对财新记者说,“几款热门车型已经卖断货了,提车得等一到三个月时间”。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