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写|最后的演出

2018年08月01日 11: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也是香港旺角“平民夜总会”最后一次谢幕
7月29日晚,歌档的歌手在街边补妆,准备“登台”演出。图/财新记者 刘雁菲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 驻香港实习记者 文思敏)沿街的霓虹刚刚亮起,简千千整理下左肩上的“翅膀”,拿起话筒,与前来捧场的街坊一起唱起歌。

  7月29日的夜晚,是香港旺角西洋菜南街行人专用区允许街头演出的最后一晚,简千千戴上紫红色的假发,用硬纸打造一对“天使的翅膀”固定在肩膀上。她称自己当晚的造型是“魔鬼与天使”,正如人们对这条街的感受:

  “有人钟意,觉得欢乐;有人反感,觉得吵闹。”

  香港共有约十处行人专用区,位处于中环、铜锣湾、旺角、尖沙咀等人流密集区域。西洋菜南街行人专用区,由于紧挨着地铁口,因此是旺角人流最密集的街道,也是不少街头艺人表演的场所。这些艺人喜好演唱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流行歌曲,加上表演场地免费,行人亦无须付钱观看演出,因而有了“平民夜总会”的称号。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