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65后”沈莹任国资委副主任 曾是首任总会计师

2018年08月08日 10:4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人事观察
可以听文章啦!
国务院国资委成立15年来,除了沈莹,另一位女性副主任是已到龄卸任的黄丹华,两人就任时都是班子里最年轻的一员
资料图:沈莹。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黄丹华6月卸任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后,国资委领导层补充一位女性领导成员。近日,国资委官网“委领导”一栏更新显示,“65后”国资委首任总会计师沈莹已出任国资委副主任,成为国资委现任领导层中最年轻者。

  沈莹在领导层的分工包括:协助分管财务监管局、考核分配局,负责中央企业总会计师委派试点日常工作。

  沈莹现年53岁(1965年5月生),河南罗山人,经济学博士,长期任职于国务院国资委、财政部。2015年,国务院国资委首次设立总会计师一职,由时任国务院国资委财务监督与考核评价局局长沈莹出任。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