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电商法草案四审 滴滴顺风车悲剧引热议

2018年08月29日 16: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平台责任成为焦点。多位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建议,增加规定消费者投诉及反馈机制、平台经营者“责令退出”机制等,让悲剧不再重演
8月24日发生的浙江乐清滴滴顺风车司机强奸杀人案,引发舆论对顺风车社交属性和安全性的反思。三天后的8月27日,恰逢电子商务法草案第四次提交审议并有望获得通过,分组审议中,相关问题成为讨论的热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 实习记者 张榕潇)“近期发生的顺风车女乘客被杀害的案件说明,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的追责问题已成为重大的社会热点,必须对这个问题有充分考虑。”电子商务法草案(下称草案)日前第四次提交立法机关审议,在8月28日的分组审议中,多位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提及滴滴顺风车主强奸杀人案,认为立法应对此作出回应,增加规定消费者投诉及反馈机制、平台经营者“责令退出”机制等。

  8月24日发生的浙江乐清滴滴顺风车司机强奸杀人案,引发舆论对顺风车社交属性和安全性的反思。三天后的8月27日,恰逢电子商务法草案第四次提交审议并有望获得通过。分组审议中,相关问题成为讨论的热点。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