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水库凌晨紧急排洪 香港水浸了吗?

2018年08月30日 15: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深圳有关方面今日零时通知香港,这是深圳水库今年以来的首次排洪
水浸是在排洪前就已经发生,暂时未看到深圳水库排洪加重水浸情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 记者 屈慧)连日暴雨正影响广东多个城市及香港特别行政区,今日(8月30日)凌晨,香港政府发出公告称,接获深圳当局通知,深圳水库于今日凌晨2时30分进行排洪,香港新界部分地区可能出现水浸情况。

  香港政府新闻处于今日凌晨2时37分上载上述新闻稿,并表示有关政府部门,包括北区民政事务处,渠务署、警务处、消防处、水务署及社会福利署已获通知,以便他们采取适当措施。

  深圳水库位于深圳市东北部,建在深圳河上游,香港新界北区与深圳通过深圳河相连。香港渠务署新界北渠务部工作人员告诉财新记者,此次排洪经由深圳河流入香港,再排入海洋。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