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几乎30年未变,多项传染病防治法规被指亟待修改

2018年08月30日 16: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传染病防治正面临复杂严峻的局面,传统传染病未消,新发传染病不断出现。多个传染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不少规定已不适应当前实际情况
近年来,虽然全国传染病疫情总体形势稳中有降,没有暴发大规模疫情,但中国传染病防控仍然面临复杂严峻的局面。图为2017年6月17日,河南省鹤壁市举行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应急演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中国目前传染病防治效果如何?虽然没有爆发大规模疫情,传染病防治取得一定成果,但基层防控力量仍然薄弱,传统传染病未消,新发传染病不断出现。

  在近日召开的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作了关于检查传染病防治法实施情况的报告(下称《报告》),提出了上述判断。《报告》建议,应当抓紧修订《传染病防治法》、《国境卫生检疫法等相关法律》,同时应当修订《传染病防治法实施办法》、《卫生检疫法实施细则》、《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等行政法规。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