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说“乡村弱”“城镇挤”

2018年09月01日 12: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城乡教育的鸿沟仍难以弥合。甚至有观点担忧,正在各地推进的新高考改革,将令农村地区生源教育机会的不平等雪上加霜
资料图:陈宝生。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 丁捷 宿慧娴)"城乡教育差距依然明显。"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说。

  陈宝生是在近日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下称人大常委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他在报告中指出,近几年,虽然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取得显著成绩,农村义务教育校舍条件得到了较大改善,但基础仍然薄弱,城乡义务教育资源配置还存在着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乡村弱"和"城镇挤"的矛盾还没有彻底解决。

  而为了弥补乡村的教育短板,国家对于农村的教育投入有所增长。陈宝生在人大常委会上公布的《国务院关于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 提高农村义务教育水平工作情况的报告》(下称报告)称,就农村普通小学、初中生均教育经费支出,2017年比2012年增长了约60%。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