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如何实施,李克强提出三点要求

2018年09月08日 16: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错综复杂的形势下,我们要因时而动、不失时机推出更大‘减税降费’举措,向社会发出积极信号。更进一步严控政府‘三公’经费,为群众、企业多减税、多让利
资料图:李克强。图/中国政府网

  【财新网】李克强总理9月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明确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普通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赡养老人支出6项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的具体范围和标准,确保个税扣除后的应纳税收入起点明显高于5000元。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在会议中李克强表示,全面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的新修订的个人所得税法,建立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是我国前所未有的重大税制改革。

  “我们今天讨论的这一专项附加扣除范围和办法,要尽可能惠及更广泛的群体。”总理说。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