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世行前行长佐利克:深化改革开放能重建美国企业信心

2018年09月16日 12: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佐利克认为:美国商界或为扭转当前中美局势的重要力量。在国际角色方面,中国现在的问题不只是形式合规,而是实质合规,真正成为负责任的利益相关方
联博基金理事会主席、世界银行前行长罗伯特·佐利克。图由会议主办方提供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中美贸易摩擦升级背景下,联博基金理事会主席、世界银行前行长罗伯特·佐利克认为,美国商界或为扭转局势的一个重要方面,希望美国商界加强和中国的合作。中国自身也面临新挑战,在国际规则中不仅要做到形式的合规,还要做到实质的合规。

  罗伯特·佐利克9月16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专题研讨会“中国:改革新征程 开放新境界”上表示,当前美国对中国发展的担忧主要来自四方面。一是中国对国企的支持,可能造成不公平竞争。二是中国对外企强制技术转让的要求,涉及对知识产权的窃取。三是中国制造2025,“虽然我也理解这是展望性的规划,但一些外国人认为中国需要基于自主创新来发展制造业,而不是基于保护主义、补贴以及对海外科技企业的收购”。四是中国的外交政策。“从邓小平时代自我克制的外交,转向现在非常自信的大国外交,是有一些差别的”。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