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自媒体人被指影射潘刚案开庭 否认编造虚假信息

2018年09月20日 18: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邹光祥、刘成昆涉嫌寻衅滋事案连审五天,二人均否认编造虚假消息,一人坚称无罪;潘刚未现身法庭
9月19日16点45分,自媒体人邹光祥、刘成昆涉嫌寻衅滋事一案在呼和浩特市回民区法院结束了庭审,审判长宣布休庭,将择日宣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良滋)经过连续五个工作日的公开审理,在经历了辩护律师请求全体公诉人和审判人员回避、非法证据排除申请被驳回和数次休庭后,9月19日16点45分,自媒体人邹光祥、刘成昆涉嫌寻衅滋事一案在呼和浩特市回民区法院结束了庭审。审判长宣布休庭,将择日宣判。

  邹、刘二人涉案,源于3月底在各自的微信公众号发表文章,被指影射伊利董事长潘刚协助调查。呼和浩特公安机关在收到潘刚本人和伊利集团的书面报案后,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和诽谤罪将二人抓捕。法庭上,邹光祥表示涉案文章有消息来源,没有编造虚假信息;刘成昆表示自己写的是小说,部分素材确实取自潘刚,但经过了核实。邹光祥表示,如果法院判决有罪愿意认罪,并希望予以宽大处理,刘成昆则坚持认为自己无罪。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