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细数香港高官名下几套房

2018年09月26日 18: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香港“土地大辩论”看香港官员的利益申报制度
饱受关注的利益申报项目是官员及其家人的不动产持有。因不动产涉及金额较大,所有行政会议成员均需申报其在香港或香港以外的物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实习记者 张岱鼎)由于地少人稠,土地问题一直影响着香港的发展。今天(26日)为期5个月的香港“土地大辩论”正式结束。

  组织“土地大辩论”的土地供应专责小组由行政长官委任的30名成员组成。在这场大辩论中,粉岭高尔夫球场备受关注,原因是球场占地172公顷,为港府少有的大块待开发土地。但不少人却质疑港府迟迟未决定开发球场用地是因为部分高官拥有会籍。

  今年7月31日,行政长官、各政治委任官员及行政会议成员的个人利益申报资料照例做了周年更新。在个人利益申报中,专门有一项申报为理事会、委员会或其他机构的成员身份。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