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抗癌药医保谈判博弈:17种药纳入国家目录 诺华捷恪卫出局

2018年10月10日 14: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谈判药价平均降幅约56.7%,机构改革后,新组建的国家医保局谈判能力大大提升
抗癌药品医保准入专项谈判结果出炉。10月10日,据国家医疗保障局消息,阿扎胞苷等17种药品国家医保准入谈判成功,谈判药价平均降幅约56.7%,并限定医保支付标准。图/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登辉)抗癌药品医保准入专项谈判结果出炉。10月10日,据国家医疗保障局消息,阿扎胞苷等17种药品国家医保准入谈判成功,谈判药价平均降幅约56.7%,并限定医保支付标准。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也在谈判目录中的用于治疗骨髓纤维化的磷酸芦可替尼片(捷恪卫)并未谈拢。

  据了解,此次17种抗癌药品被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7年版)》乙类范围,涉及非小细胞肺癌、肾癌、结直肠癌、黑色素瘤、淋巴瘤等多个癌种,且多为2017年之后上市的新药。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