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朗普称或继续对中国输美产品加税 外交部回应

2018年10月10日 18: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8年10月10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据外交部官网消息,2018年10月10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内容如下:

  问:最近美国领导人多次声称,过去20多年,美国对华贸易产生了巨额逆差,送给了中国大量财富,相当于美国“重建”了中国。中方有何评论?

  答:美国领导人的说法把中国的发展成就归功到美国身上,不仅完全不符合事实,逻辑上也根本站不住脚。

  第一,任何国家的发展从根本上都是靠自己。中国迄今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靠的是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靠的是坚定不移推进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靠的是全体中国人民的勤劳和智慧。当然,中国不是关起门来搞建设,而是敞开大门同各国开展互利共赢合作。作为近14亿人口的大国,中国的发展不可能指望别人的施舍和恩赐。恐怕也没有哪个国家有这个实力来“重建”中国!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