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拟提高公营房屋比例至七成

2018年10月11日 09: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政府亦计划填海大屿山,将其开发成第三个核心商业区,长远供70万至110万人口居住
10月10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其任内的第二份《施政报告》中提到,将增加公营房屋比例:在政府开拓的新增土地中,以房屋单位计算,将七成应用于建设公营房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 驻香港实习记者 张岱鼎)房屋问题一直是香港社会关注焦点。10月10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其任内的第二份《施政报告》中提到,将增加公营房屋比例:在政府开拓的新增土地中,以房屋单位计算,将七成应用于建设公营房屋。

  此前,香港土地的公私营房屋比例为六比四。针对这一措施,房地产服务商戴德梁行质疑会令市场上私营房屋数量减少,有机会间接推升私人住宅的房价。

  除提高比例外,林郑月娥在《施政报告》还针对公营房屋提出几项新措施,如租住较宽敞公屋的长者住户,若愿意调迁至较小的新或翻新公屋,可终身免租金等措施,优化现有的公营房屋使用情况,以腾出更多的公营房屋予新申请人。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