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家:智慧医疗落地面临三道关

2018年10月13日 12: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数据、人才、生态环境,是智慧医疗发展中的挑战
2018年7月2日,南京,智慧血压亭,市民扫二维码或刷身份证,即可自助测量血压。同时进行健康大数据采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毛可馨 记者 邸宁)智慧医疗离落地还有多远?原国家卫计委信息统计中心副主任、中国医院协会信息管理专业委员会(CHIMA)主任委员王才有认为,当前中国智慧医疗的发展仍面临数据、人才和生态环境的三重挑战。

  王才有是在10月12日财新传媒举办的首届中国智慧医疗高峰论坛上发表上述言论的。他介绍,智慧医疗是基于信息技术来实现更好的医疗、提升全民健康水平的手段,借助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技术条件,智慧医疗将在预测治疗效果、支持临床决策、实时监测和识别风险等方面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