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重阳节展望:老龄化生存成现实,中国却没做好准备

2018年10月17日 20: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前公办养老的投资错位遏制了养老市场的发展;政府未能通过支付手段有效引导
2018年10月17日,是全国第六个法定“老年节”,也是上海第三十一个敬老日。主题为“营造敬老爱老社会氛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大型为老服务活动在复兴公园举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登辉)又是一年重阳日。多名专家学者表示,老龄化社会已经是不可避免的现实,中国应该对公共政策作出充分调整以应对挑战。

  “经济上未富先老、社会上未备先老、区域上农村先老、身体上未健先老,加上人口老龄化的超大规模、超快速度、超高程度、超级稳定等特性,以及由此产生了年龄歧视、代际矛盾、供给失衡、发展受限等问题。” 10月17日,由老龄社会30人论坛发布的老龄社会香山共识(2018)指出,老龄社会挑战不容忽视。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