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三部委发文:2020年农村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医疗保障

2018年10月19日 20: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党的十九大明确把精准脱贫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作出新的部署。为进一步做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特困人员等农村贫困人口医疗保障工作,完善医疗保障扶贫顶层设计,进一步明确细化扶贫政策,推动工作有效落实,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国家医保局、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制定了《医疗保障扶贫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图为2018年7月4日,安徽淮北,医务人员在濉溪县韩村镇小湖村为村民义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国家医保局、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

关于印发《医疗保障扶贫三年行动实施

方案(2018-2020年)》的通知

(医保发〔2018〕18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医保局(办)、民政厅(局)、财政厅(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局)、卫生计生委、扶贫办: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扎实做好2018-2020年医疗保障扶贫工作,国家医保局、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制定了《医疗保障扶贫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现印发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国家医保局

财政部

国务院扶贫办

2018年9月30日

医疗保障扶贫三年行动实施方案

(2018-2020年)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