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湖南一警官违规关押女儿老师被免职 学者呼吁约束警权

2018年10月19日 20: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涉事老师先被带走,而后110才接到报警;官方认定派出所副所长违规使用公权,决定记大过、免职并调离公安系统
针对网传“女教师罚站学生被带入派出所数小时”一事,10月19日下午,株洲县纪委监委发布公布调查结果,认定涉事的渌口派出所副所长赵明众系违规使用公权力,决定给予记大过处分,免去副所长职务,并调离公安系统。图/截自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梦遥)近日,“湖南株洲县小学女教师因罚站迟到学生,被带到派出所关了七小时”的消息在网络上发酵,引发多方关注。10月19日下午,株洲县纪委监委发布公布调查结果,认定涉事的渌口派出所副所长赵明众系违规使用公权力,决定给予记大过处分,免去副所长职务,并调离公安系统。接受财新记者采访的法律学者强调,这一事件折射出的最大问题是警权私用,应当从内部和外部两方面加强对警权的约束。

  此前网上流传的文章称,株洲县育红小学一名三年级学生,因为迟到被何姓女教师罚站几分钟,该学生随后联系家长,身为渌口派出所副所长的学生父亲派人将老师带走,并在审讯室关了七个多小时。离开派出所后,何姓女教师在微信工作群内发布消息称,“我不知道谁给了派出所副所长一个这样的权力?……我到底做错了什么!我从来没有因为孩子迟到而打过哪个孩子一巴掌!我勤勤恳恳教书,为什么会受到一个这样的待遇。”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