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武汉政法系统持续震荡 半年内五名资深官员落马

2018年10月20日 17: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武汉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周滨、江汉区法院院长刘汉强被查;此前武汉法检一把手王晨、孙光骏和已退二线的政法官员李胜桥均已落马
10月19日,湖北省纪委监委公布了两条消息,武汉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周滨和武汉市江汉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汉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长江重镇武汉政法系统持续震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梦遥)长江重镇武汉的政法系统持续震荡。10月19日,湖北省纪委监委公布了两条消息,武汉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周滨和武汉市江汉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汉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算上此前被查的武汉检法一把手王晨孙光骏和长期在政法系统任职的黄陂区政协原主席李胜桥,2018年5月以来的五个多月里,武汉已有五名资深政法官员落马。

  从官方简历来看,周滨、刘汉强均深耕武汉检法系统。1960年出生的周滨于1982年参加工作,先后任武汉市检察院助理检察员、检察员,武汉市检察院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办公室主任,1997年1月至2003年9月任武汉市蔡甸区委副书记,2003年9月开始周滨任武汉市中级法院副院长八年多,2011年11月开始担任武汉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直至落马,周滨已经担任武汉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一职将近七年。周滨最后一次公开亮相,是在10月1日陪同武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裕江到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检查国庆期间安全保卫工作,慰问执勤的警务人员。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