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考”今起报名 招录人数近10年最低

2018年10月22日 12: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9年度“国考”拟招录1.45万人,创近10年最低,分析认为与国家机构改革有关。政治不合格将“一票否决”
本次“国考”计划招录1.45万余人,创近10年来拟招录人数新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梦遥)2019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今日(10月22日)开始报名。本次“国考”计划招录1.45万余人,创近10年来拟招录人数新低。此外,今年的招录工作将更突出政治标准,政治不合格将被“一票否决”。

  据国家公务员局官网消息,本次招考共有中央机关75个单位和20个直属机构参加,计划招录1.45万余人。考生报名主要采取网络报名方式,报名时间为2018年10月22日至10月31日。公共科目笔试定于2018年12月2日在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直辖市和个别较大的城市同时举行,笔试成绩及最低合格分数线可于2019年1月中下旬在考录专题网站查询。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