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利上诉案件拟由最高法集中审理 再审制度将受冲击

2018年10月24日 17: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高法将设知识产权法庭,集中审理专利等上诉案件,各省高院不再管辖。设立国家层面知识产权上诉机制呼声已久
今后,专利等技术性较强的知识产权上诉案件将由最高法院直接审理,各省份高级法院不再受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瑞琪 记者 单玉晓)今后,专利等技术性较强的知识产权上诉案件将由最高法院直接审理,各省份高级法院不再受理。日前,《关于专利等案件诉讼程序若干问题的决定》草案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提出了这一改革路径。最高法院院长周强透露,中央近日批准最高法院设立知识产权法庭,集中审理专利等上诉案件。分析人士表示,设立国家层面知识产权案件上诉机制的呼声由来已久,不过目前这种改革方案或将对再审制度和法院审理体系造成冲击。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