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曾主政鄂尔多斯、包头长达10年 内蒙古政法委原书记邢云被查

2018年10月26日 07: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落马前已退休近三年,仕途中曾与多名“问题高官”共事;中共十八大后内蒙古已有六高官束手
资料图:邢云。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财新网】(记者 张子竹)10月25日18时30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通报: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邢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财新记者注意到,邢云2016年1月卸任内蒙古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迄今已近三年。

  内蒙古“本土派”官员邢云今年66岁(1952年3月出生),内蒙古呼和浩特土左旗人,16岁在包头土右旗任教。1973年举行的“文革”期间唯一一次高考,因“白卷英雄”张铁生而闻名;就在这次高考中,邢云进入内蒙古工学院化学系,学习无机化工专业。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