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稿|成为电子烟生产第一大国之后

2018年10月27日 08: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已成电子烟最大的生产地,去年制造的电子烟占全球总量的 90% 以上,虽然多数用于出口,但如今国内吸食电子烟的年轻人越来越多。一些国家已经开始抵制电子烟
报告显示,全球电子烟市场规模在2010年时约为9亿美元,至2016年,这一数字已达到100亿美元左右,复合增长率约为41%。中国目前已成电子烟最大的生产地,去年制造的电子烟占全球总量的90%以上,但如今国内吸食电子烟的年轻人越来越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在北京市人流密集的三里屯街头,一名穿着时尚的男青年正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外观似移动硬盘的小“仪器”,随后对准 “硬盘”出口处的“吸管”猛吸一口,一股肉眼可见的白色浓雾随即将他的头颅笼罩。最近,年轻人这样的举动在街头越来越多见,他们在烟雾缭绕中汇入人流……

  这些年轻人吸的是电子烟。这是一种用电池供电的装置,通过电力把设有金属线圈的烟弹或烟叶舱内溶液加热生成气雾,让吸食者模拟吸烟动作,从吸嘴吸入烟雾。虽然其通常不含烟草,但电子烟溶液仍为化学混合物,成分一般包含丙二醇、甘油、添味剂等,而属电子尼古丁传送系统的电子烟含有尼古丁,吸食者仍然容易上瘾。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