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写|大学生遭遇寒冷招聘季 “就业难”重出江湖?

2018年11月01日 09: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经济形势低迷下,就业市场迎来“寒冬”,不但“国考”缩招,以往热门企业的招聘名额也纷纷缩减,求职门槛提升
2018年10月21日,武汉,华中科技大学举办“情系母校融合发展”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公开数据显示,2018届毕业生人数突破800万,达历年之最。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在京求学将满六年,24岁的河南人林方开始依恋北京,期待在这座城市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以寻得一席之地。然而进程不断推进的秋招让她感叹“和最初想的不一样,没想到这么难”。

  来自“高考大省”河南的林方,五年前以高分被北京某985高校的软件工程专业录取,去年保送至本校硕士研究生,专业成绩始终出众,更是获得不少获奖证书。此次求职,除了即将参加的国家公务员考试(下称“国考”)以外,林方的主要目标是央企、国企和银行。她没有想到,技能突出且手握高学历的自己,两个月以来投出近20份简历,收到回复参加笔面试的只有三、四个,“不确定因素太多了,我真的越来越心累。”林方对财新记者说。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