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克强会见美国会访华团 美议员称美中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

2018年11月02日 00:13
李克强表示,中美建交近40年来,两国关系虽历经风雨,但总体向前发展
图源于中国政府官方网站。

  【财新网】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1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联邦参议员亚历山大率领的美国参、众两院访华代表团。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李克强表示,中美建交近40年来,两国关系虽历经风雨,但总体向前发展。事实证明,健康稳定发展的中美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双方应当按照两国元首多次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共同努力推动中美关系沿着正确轨道发展。希望美国国会议员发挥积极建设性作用。

  李克强指出,中美分别是最大发展中国家和最大发达国家,两国经济处于不同发展阶段,互补性很强,两国人民都从合作中切实受益。当然,经贸合作也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双方应当相互尊重和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通过平等对话协商妥善管控和解决分歧,这对两国、对世界都有利。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