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机场原董事长吴建融被刑拘 涉嫌受贿及隐瞒存款

2018年11月03日 19: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纪委审查结论指称,吴建融利用职务便利及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未按规定申报境外存款,涉嫌隐瞒境外存款犯罪
资料图:吴建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荣)落马三个月后,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上海机场集团)原董事长吴建融因涉嫌受贿、隐瞒境外存款罪,被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采取刑事拘留措施。11月1日,上海市检察院官网发布上述消息。这意味着吴建融已经从纪委监委移交司法。

  同日,上海市纪委监委发布通报称,经查,吴建融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在组织审查期间,与他人串供并转移赃证物品,对抗组织审查并搞迷信活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为配偶的企业经营活动谋取利益,收受大额礼金、消费卡和礼品;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便利及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未按规定申报境外存款,涉嫌隐瞒境外存款犯罪。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