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科院微电子所所长叶甜春:中国IC产业不能自乱阵脚

2018年11月06日 07: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他表示,中国现在是全球最大规模的消费市场,电子产品的定义越来越考虑中国消费者,应该面向市场,去开拓一些新的工具,而不是在原有的市场抢占市场
2018年10月31日,上海,第92届中国电子展,一家公司展出的半导体芯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自从中兴通讯被美国制裁的事件爆发之后,中国IT产业“缺芯”的困境暴露在世人面前,如果中美贸易摩擦继续扩大,中国IT产业的短板随时可能恶化。对于这一局势,担任中国集成电路装备重大专项技术总师的中科院微电子所所长叶甜春在11月5日在江苏昆山召开的2018阳澄湖创新论坛上表示,中国集成电路行业不能妄自菲薄,也不能盲目自大,这都是自乱阵脚。

  “现在从政府到企业,都觉得很困难,但这个时候不可侥幸,不能短视,要有勇气和担当,义愤填膺还不如打掉牙吞在肚子里,埋头做自己。”他说,“五年以后、十年以后我们再看,到那个时候最终把自己的产业做起来,是最主要的。”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