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犯罪低龄化成趋势 专家呼吁拿出新办法

2018年11月06日 10: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6-18岁是未成年人犯罪的主力,上半年一些省份未成年人犯罪出现回升。专家提出,应实行强制性社区服务
北京市未成年犯管教所。从校园霸凌到校园伤害,未成年人犯罪问题始终处于聚光灯下,根据公开资料,在21世纪前后,未成年罪犯数量增长显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钰杰 记者 葛明宁)“(对未成年的犯罪人员)如果简单地一味实施保护,而没有完善的教育措施跟进,会非常不利于行为偏差青少年的成长。”上海市青少年服务和权益保护办公室主任周建军表示。

  周建军是在近日由上海市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与上海市法学会未成年法研究会主办的“青少年犯罪与司法高峰论坛”上做出上述发言的。他认为,在已有矫治制度的基础上,应当抓紧研究新的制度,确保司法机关和社会对有不良行为的青少年进行及时干预。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