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最高法:从严从快惩处把持农村基层政权的黑恶势力

2018年11月07日 18:12
坚决依法从严从快惩处把持农村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农村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坚决依法从严从快惩处黑恶势力“保护伞”,推进“法治乡村”“平安乡村”建设
11月7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关于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意见提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增强农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1月7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关于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意见提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增强农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据法制网消息,意见提出,坚决依法从严从快惩处把持农村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农村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等黑恶势力;在农村地区操纵、经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以及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插手民间纠纷,充当“地下执法队”的黑恶势力等。坚决依法从严从快惩处黑恶势力“保护伞”,推进“法治乡村”“平安乡村”建设。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