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民企座谈会后 “两高”重申产权司法保护

2018年11月09日 17: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高法称防止将经济纠纷当犯罪处理,最高检称对民营企业家要审慎采取强制措施。学者认为关键看落实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后,11月5日至7日,“两高”相继召开会议,重申加强产权司法保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依贤 记者 单玉晓)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后,11月5日至7日,“两高”相继召开会议,重申加强产权司法保护。最高法院表态称,坚决防止将经济纠纷当作犯罪处理,坚决防止将民事责任变为刑事责任;最高检察院称,对于涉及民营企业行贿人、民营企业家的,要依法审慎采取强制措施,充分考虑保护企业发展需要。

  中国人民大学商法研究所所长刘俊海对财新记者表示,此番“两高”联动表态值得肯定。民营企业家反映的冤错案件多发生在地方法院检察院,关键是要让政策在各地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