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泉港碳九泄漏事故7名人员被刑拘

2018年11月14日 20: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事故发生后,共有53名疑似接触碳九的患者陆续到泉港区医院就诊,其中11人住院留观
图源于泉港区人民政府网站

  【财新网】据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11月14日发布的碳九泄漏事件处置进展情况通报,公安部门以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刑事拘留3名东港石化公司人员、4名“天桐1号”油轮人员。

  据新华社消息,11月4日凌晨,东港石油化工实业有限公司执行碳九装船作业时,码头连接海域软管处发生泄漏。泉州市初步认定,该事件为一起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引发的环境污染事件,直接影响海域面积约0.6平方公里,约300亩网箱养殖区受损。

  通报表示,至14日17时,事发海域已累计完成渔排油污清理6615格(总计6713格,其中有98格未受污染)。至此,吸附在渔排上的油污清理任务已全部完成。此外,已完成第6个下沉渔排修复加固。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