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官方证实正调查滴滴优步并购案 称将严处垄断行为

2018年11月16日 13: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滴滴收购优步中国被指涉嫌垄断,市场监管总局证实正在调查。《反垄断法》实施满10年,已形成修订草案
11月16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反垄断局局长吴振国表示,市场监管总局正在依据《反垄断法》及有关规定对滴滴收购优步中国一案进行调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梦遥)两年前,网约车巨头滴滴收购优步中国一案引发了是否涉嫌垄断的争论。两年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反垄断局局长吴振国公开谈及此事,称正在依据《反垄断法》及有关规定进行调查。

  11月16日,吴振国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发布会现场有记者提问,滴滴收购优步中国被广泛视为给了滴滴市场垄断地位,但当局审查为何到目前为止没有给出结果?吴振国回应说,市场监管总局正在依据《反垄断法》及有关规定对这个合并案进行调查。他也坦陈,不管是在中国还是欧美,网络约车都是新兴业态,与传统行业有所区别,市场竞争复杂多变。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