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记者手记|高端养老机构的“人文关怀”能普及么

2018年12月01日 15: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养老照护需要更多医学人文关怀,但中国支付能力等关键约束下,高质量难以惠及多数老人
中国养老服务基础能力远未跟上老龄化进程。而国内平价的养老机构不足,许多养老机构的服务质量不高,缺乏人文关怀,价格却超出工薪阶层的承受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毛可馨 记者 邸宁)“我手里拿的是什么?普通的眼镜么?不,它是一个时间机器!”Deann Young是来自美国的养老服务机构魅力花园高级运营总监,她手中拿着一副塑料防风镜,镜片经过磨制和胶水处理变成淡黄色,表面凹凸不平。

  在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近日举办的国际照护经验交流会上,每人都拿到了这样一副眼镜,还有一张印着三种字号大小的菜单。戴上眼镜,视野变得模糊混沌,眼前的菜单只能勉强看清最大的几行字。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