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让特朗普操心的芬太尼是什么

2018年12月03日 20: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种2毫克就能致人死亡的禁药,在美国滥用日趋严重。中美宣布加强合作,对芬太尼类物质进行整类列管
12月1日中美国家元首会晤上,双方同意采取积极行动加强执法、禁毒方面的合作,包括对芬太尼物质的管控。中方决定对芬太尼类物质进行整类列管,并启动有关法规的调整的程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芬太尼,一个国人并不熟悉的化学品名词,近日成为习特会后的热门词汇。12月1日中美国家元首会晤上,双方同意采取积极行动加强执法、禁毒方面的合作,包括对芬太尼物质的管控。中方决定对芬太尼类物质进行整类列管,并启动有关法规的调整的程序。

  “中国同意将芬太尼指定为一种受控物质,这意味着向美国出售芬太尼的人将受到中国法律规定的最高刑罚。”白宫新闻秘书办公室发布声明时表示。

  这一内容在白宫声明的位置居于贸易、关税、朝鲜无核化等问题之前,声明描述其“非常重要(Very importantly)”。实际上,近年来,美国和加拿大等国家多次表示饱受芬太尼之毒,并向中国政府寻求帮助。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