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教委官员:满足多样化教育需求需社会力量支持

2018年12月04日 08: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倪闽景直言在教育均衡的大背景下,现在学校的发展应该从行政命令式的支持转为专业引领
2013年9月24日,上海黄浦区第一中心小学内,小学生下课后在屋顶花园上奔跑。12月3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倪闽景在“供给侧改革走向何方:教育的需求与满足”论坛中说道,满足多样化教育需求需社会力量支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赵宁)“要满足家长多样化的需求,挑战还是很大,还需要更多社会力量的支持。”12月3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倪闽景在“供给侧改革走向何方:教育的需求与满足”论坛中说。

  他以上海为例分析,在每年第三方机构对上海教育的评估中,结果都显示发达城区的家长反而对教育越不满意。他认为这说明家长的需求更加多元化,但同时家长对学校已经发生的变化了解过少。

  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张力说,目前大众对教育和学习的需求在迅速分化,但教育供给机构和体制机制还在按照原来的惯性运作,没有对需求的变化作出足够的反应。他认为,教育是一种服务,服务的属性在需求的分化下产生了分化。目前学校系统和社会用户还在磨合期。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