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世外小学凶案开庭 精神障碍将如何影响量刑

2018年12月06日 13: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害方指黄具有反社会人格,即使属于限制刑事责任能力也不应减轻处罚;辩方称“精神病应由专家说了算”
2018年12月6日上午9时30分,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黄一川故意杀人案(“6·28”浦北路杀害小学生案)。图/上海一中法院微信公众号

  【财新网】(记者 葛明宁 实习记者 张钰杰 毛可馨)12月6日,酿成 “6·28”上海世外小学惨案的凶手黄一川在上海市第一中级法院提堂受审。黄一川当庭表示认罪,并为自己的行为做了解释。受害者家属代理律师接受黄属于“精神分裂症发病期”的司法鉴定结果,但对“限制刑事责任能力人”的结论表示质疑。

  财新此前的报道已披露其部分人生轨迹。黄一川的人生由高向低,性格狂妄自大,生活漂移不定。司法鉴定显示,他逐渐地对受过的伤害念念不忘,而后产生了“全社会都害他”的想法(详见财新网:“特稿丨凶手黄一川”)。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