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对话|“AlphaGo之父”导师谈认知科学和人才培养:挑战从何而来

2018年12月07日 09: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人曾对我说,你退休后只会留下两件事,你的科学发现,和你培养的学生。有时候我们会把注意力集中在科学发现上,却忘记了人是同样重要的。”
资料图:杰兰特·里斯(Geraint Rees)。图/受访者提供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 实习记者 马嘉)“有人曾对我说,你退休后只会留下两件事,你的科学发现,和你培养的学生。”今年51岁的杰兰特·里斯(Geraint Rees)在向财新记者谈起自己的工作时,一再强调,对他而言,神经科学方面的研究和培养学生同等重要。

  里斯是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UCL)(参见“专访英国UCL大学校长:大学最重要的使命其实不是传授知识”)生命科学系主任,并领导着伦敦大学学院认知神经科学研究所。其在神经科学领域的研究成果广受国际认可。近日,里斯来北京参加一年一度的UCL校友活动,并接受了财新记者专访。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