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南一村民因举报不实被诉寻衅滋事 法庭激辩是否构罪

2018年12月10日 18: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村民举报镇政府工作人员工作日喝酒、不上班,被认定为不实,后被起诉。寻衅滋事罪的司法适用广受争议
河南省虞城县一村民多次举报镇政府工作人员工作日饮酒、不上班,经县纪委调查后认定举报不实。之后,该村民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起提起公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梦遥)河南省虞城县一村民多次举报镇政府工作人员工作日饮酒、不上班,经县纪委调查后认定举报不实。之后,该村民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起提起公诉。12月7日,虞城县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控辩双方针对是否构成寻衅滋事这一罪名激烈辩论,案件未当庭宣判。

  财新记者从旁听了庭审的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庭审持续了12个小时左右,对于检方指控的涉敲诈勒索罪和寻衅滋事罪两项罪名,被告人卢继华与辩护律师均予以否认。与卢继华同时受审的还有另外四名被告人,这四人所涉嫌罪名主要为破坏选举罪,与卢继华并非同案被告。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