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迎春杯”变相竞赛被打掉 奥数热真的熄火了?

2018年12月11日 20: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被视为“迎春杯”变相竞赛的“ACM-ICPC”被临时叫停,业内人士表示,该竞赛是个“李鬼”,奥数依旧“换汤不换药”。这次整改震慑下,许多家长却并不买账
2018年10月13日,第43届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南京站)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333支队伍共999名程序设计精英们参赛。图/泱波/中新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丁捷 实习记者 马嘉)近日,一则“ACM-ICPC”的竞赛活动被临时叫停的消息,在家长群里炸了锅。这项名为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CPC,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迎春杯”被许多家长看作是其前身。此次“ACM-ICPC”的紧急叫停,是因为涉及到奥数比赛违规。业内人士认为,这是近期教育部严打课外培训机构的结果。

  12月10日,教育部深夜发布《表扬北京贵阳等地的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的通告。根据该通告, 北京市教委指导海淀区迅速反应,紧急处置,叫停了ACM(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主办的程序设计能力展示活动,该活动未按程序报经教育部和北京市教委同意,是违规变相举办的学科类竞赛。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