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官二代”胡志强被“双开” 曾任陕西榆林书记

2018年12月15日 10: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被指“四个意识”个个皆无,“六大纪律”项项违反,政治问题与经济问题相互交织
资料图:胡志强。图/榆林市人民政府网站

  【财新网】(记者 孙良滋)落马半年后,陕西省卫生计生委原党组书记、榆林市委原书记胡志强被“双开”并移送司法。

  2018年12月14日,陕西省纪委监委官网“秦风网”通报了上述消息。

  通报称,经陕西省纪委监委会议研究并报陕西省委批准,决定给予胡志强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胡志强被指违反六项纪律。通报指胡志强“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正确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破坏政治生态;贯彻执行脱贫攻坚战略部署不力;搞政治攀附;理想信念缺失,搞封建迷信活动;对抗组织调查。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违规要求下属单位支付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多次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礼品;超标准乘坐交通工具;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利用职权为亲属及身边人员谋取私利。严重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权在职务晋升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在干部任用上丧失原则,搞一团和气;在组织对其有关问题进行了解时,不如实说明情况;违反规定对个人有关事项隐瞒不报;不严格执行请假报备制度。严重违反群众纪律,漠视群众利益。严重违反工作纪律,干预和插手重大工程建设项目;滥用职权,违规安排调查有关问题。严重违反生活纪律,生活奢靡。”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