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首个国产PD-1药物获批 距离患者有多远?

2018年12月17日 18: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药物创新性不强,价格空间被挤压,精选高成本收益人群或是未来方向
君实生物生产的PD-1名为特瑞普利单抗注射液,用于治疗既往接受全身系统治疗失败后的不可切除或转移性黑色素瘤患者。该药物客观缓解率达17.3%,疾病控制率达57.5%,1年生存率达69.3%。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毛可馨 记者 邸宁)12月17日,由君实生物(1877.HK)研发的首个国产PD-1(程序性死亡受体-1)肿瘤免疫药物在中国获有条件批准上市,自递交上市申请起,审批过程历时仅284天。

  根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下称国家药监局)网站,君实生物生产的PD-1名为特瑞普利单抗注射液,用于治疗既往接受全身系统治疗失败后的不可切除或转移性黑色素瘤患者。该药物客观缓解率达17.3%,疾病控制率达57.5%,1年生存率达69.3%。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