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强生婴儿爽身粉致癌疑案延续:滑石粉产品安全吗?

2018年12月20日 08: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石棉被列为致癌物,也被要求不得在化妆品原料中检出。强生否认产品含石棉。市面上所售滑石粉产品的安全性一直被验证和讨论
美国强生公司14日发声明否认婴儿爽身粉含石棉成分。目前,强生公司相关产品仍在正常销售,中国尚没有出现爽身粉致癌的案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马嘉)美国强生(Johnson & Johnson)公司所生产婴儿爽身粉被质疑并不安全的风波又有新进展。

  这场绵延多年争议的核心在于,该公司生产的婴儿爽身粉中是否含有石棉这一致癌物。近日,强生公司被指责十年前就已了解产品的问题。路透社近日报道称强生公司至少自1971年就知道其产品中含有少量石棉,且仍处在一万多起声讨其婴儿爽身粉和沐浴露导致卵巢癌的案件之中。

  强生公司董事会主席兼CEO Alex Gorsky12月17日回应称,坚信其公司的滑石粉原料和爽身粉中不含石棉。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