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直接查办在职纪检厅官 辽吉两省纪委副书记接连被处分

2018年12月20日 16: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共十八大后,至少已有吉林的邱大明、辽宁的杨锡怀、广东的钟世坚、山西的杨森林等四名省级纪委副书记和山东的王喜远、湖南的李政科等两名曾任省级纪委副书记落马,但处理方式各异
三天内,辽宁、吉林两省纪委副书记接连被中央处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三天内,辽宁、吉林两省纪委副书记接连被中央处分。

  12月18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辽宁省纪委原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杨锡怀因严重违纪违法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

  12月20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再通报:吉林省纪委原副书记、省监委原副主任邱大明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通报对杨锡怀和邱大明的表述略有不同。杨锡怀仍被称“同志”,对其的处分是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降为副厅级非领导职务。邱大明则不仅被“双开”,还被指涉嫌受贿、贪污犯罪而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