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李朴民:促风险投资支持创新型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

2018年12月22日 09: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传统动能不断弱化下,应推动新经济尽快形成自我循环、自我造血的良性运转机制
除了建议发挥风险投资特别是天使投资对新经济的资金支持外,李朴民表示还应健全有利于新经济发展的包容性政策措施,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市场条件,推动新经济不断迸发出新动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登辉)“目前我国新经济在整个国民经济中所占的比重还比较低,不少领域依然面临自身造血功能的缺失,整体研发能力仍然是多而不优,政策支持体系也需要进一步完善。” 12月21日举办的财新新经济投资论坛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秘书长,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会长李朴民讲到。

  他认为,应当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加大对创新投入力度,发挥风险投资特别是天使投资对新经济的资金支持作用,加大力度解决中小企业特别是创新型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推动新经济尽快形成自我循环、自我造血的良性运转机制。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