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防猪瘟严格调运生猪 不愿养猪的东莞“无猪可宰”

2018年12月25日 15: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广东省政府要求:各地要千方百计保障猪肉市场平稳,全力确保供应不断档。此外,各地要加快肉品供应链调整和重构,“推动从运活猪到运肉品的转变”
东莞市农业局官网共监测当地八个农贸市场的价格行情。12月24日,八个市场中只有一个还在销售猪瘦肉、猪排骨、猪上肉。其余七个市场的新鲜猪肉全部销声匿迹。自广东省内爆发非洲猪瘟以来,各地生猪调运非常严格。东莞的屠宰场面临“无猪可宰”的情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东莞市农业局官网共监测当地八个农贸市场的价格行情。12月24日,八个市场中只有一个还在销售猪瘦肉、猪排骨、猪上肉,每斤价格分别为30元、32元、22元。其余七个市场的新鲜猪肉全部销声匿迹。

  “东莞是禁止养猪的城市。自广东省内爆发非洲猪瘟以来,各地生猪调运非常严格。今天没有生猪运送到我们这个屠宰场,所以我们也没有新鲜猪肉可以供应。”12月24日,东莞市内一家屠宰场的工作人员在接受财新记者电话采访时说。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