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交大环境工程实验室爆炸 三名学生身亡

2018年12月26日 15: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爆炸系进行垃圾渗滤液污水处理实验引发。业内人士称如果通风不畅,容易造成短时间内可燃气体快速堆积,稍有火星就可能造成燃爆
发生爆炸的北京交通大学东校区2号楼外仍停着消防车。图/财新实习记者 刘依贤 摄

  【财新网】(记者 周辰 张子竹 实习记者 刘依贤 万思成)北京交通大学环境工程实验室发生爆炸事故导致三名学生遇难,爆炸系进行垃圾渗滤液污水处理科研实验引发。财新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爆炸是一连串发生的,火势有两层楼高,目前事发大楼依旧散发着刺鼻的味道。

  据“北京消防”官方微博消息显示,12月26日上午9时34分,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北交大东校区2号楼一实验室发生爆炸,消防部门立即调派8个消防中队、30部消防车赶赴事故现场处置。同时,市公安、应急管理、教育、卫生等部门和海淀区政府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和应急处置工作。10时20分,火情得到控制。经核实,北交大市政环境工程系学生在学校东校区2号楼环境工程实验室,进行垃圾渗滤液污水处理科研实验期间,实验现场发生爆炸,事故造成三名参与实验的学生死亡。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市消防总队已成立联合调查组,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